close
上個月的某個週六近午,有點忘記是為什麼會犧牲賴床的時間跑去吃南屯路上一家想了很久的油豆腐粉絲。一邊享用時,一邊翻著隨手拿來的報紙,突然偌大的全開美食介紹版面完全佔據我的目光。懶的手抄資料,從包包裡翻找出隨身的小T,拍拍拍~ 當晚,貓媽和阿銓就又有口福啦!

對這家飯店真的超級陌生,不過稍稍做了功課才知道是藏在眷村中的老味道啊!其實就在距離它不用二十步的距離也有一家麵食館也在呼喚我的胃呢!

40年的統一飯店,鍋貼每天現作,現吃現煎,一口咬下,肉汁散在口中。外皮煎的金黃酥脆且吃起來不會有一種麵粉味兒,扎實的手擀麵皮可以有絕對的飽足感呢!他們的招牌菜有鍋貼、紅扒鴨、牛肉火鍋、怪味雞絲等等。有機會就請各位看倌兒自個兒前去尋寶嚕!


老舊的外觀內藏著可以滿足饕客們挑剔味蕾的美食。坐落在這個幾乎讓人誤以為走進田野中的眷村聚落中。不過,前來品嘗的客人卻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都沒有停過呢!


 
煎的金黃酥脆的外皮,稍微油了點。貓媽說他是用厚油去煎的所以才會來不及將油瀝乾。雖然外皮看起來似乎厚了點,可是細看之下會發現它的厚度相當一致,吃起來反而有種甜味殘餘在口中。搭配他們特調的醬油很對味!



夏天來盤山東白菜真的狠下飯。以清香爽口的山東大白菜絲為主角,搭配細粉、櫻花蝦,爽口開胃讓貓媽很滿意!



不知道為什麼我ㄧ直以為紹子系列的應該都很辣才對。結果這盤紹子豆腐吃起來是微甜的。原來,是我以前吃紹子麵的時候都愛加上一瓢天下第一辣的關係啊!



吼吼吼~~ 這盤蒜蓉大蝦真的是太好吃了!他的湯汁是全蒜蓉泥去蒸煮的耶!



筍干肉片湯,清甜的湯頭還綴著頗嫩的豬肉片,真是一鍋解暑的良湯啊!



說到這盤餐後水果真的是得"ㄅㄜ"一下!芭樂、葡萄、聖女番茄都洗的超乾淨,重點是好甜啊!老闆真的是好會挑水果喔!教教我吧!


最後,我一定要講一件事情!統一飯店的桌子、餐具等都好乾淨喔!一般餐廳都是拿著不知道擦過多少張桌子的抹布在離桌客人的桌上很認真的"ㄇㄚ"了許久。然後,後面用餐的客人坐上去後都還得再用紙巾反覆用力的擦上幾回才能放一點點心。統一飯店卻是在客人離桌後用清潔劑、菜瓜布及抹布很用心的整理過桌面,彷彿下一桌用餐的人是自己人一樣。我們還偷偷的拿餐巾紙擦拭桌面看看有沒有殘留的污漬,結果發現~~~跟家裡的餐桌一樣乾淨!嘖嘖嘖~~ 得跟他們說聲:謝謝!




統一飯店
地址: 台中縣大雅鄉忠義村月祥路276巷44號
電話: 04-2566-3181
建議嚐鮮之前先撥電話預約喔! 
因為火鍋及鍋貼之類都需要事先準備以免久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