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接連的婚訊之後,身邊的朋友也陸續傳出好“孕”事。不管是已經卸貨的、正在懷孕的或者是準備要懷孕的,通通都不藏私的分享交流著資訊。每次聚會也總是離不了口的媽媽經。人生啊~似乎在這個階段都有題不完的話啊!

對於懷孕這件事,心情還挺複雜的,有種既期待又害怕的矛盾。如果一切只需要順其自然的發生而沒有任何的包袱壓力,或許我會更期待吧!


在準備懷孕的這段期間,除了必要的健康檢查之外(確定自己的狀況也希望能生個健康的寶寶嚕!),還收集到各種來自於醫學的、坊間傳說的各種輔助參考。尤其,生男生女這議題更是大家所關注的。若是單問我的想法,我會說:「只要孩子健康是男是女都沒關係。」當然,我個人依舊是把這想法放在只要孩子健康上面。

如果對於生男有某種程度壓力的朋友們,我倒是可以分享一些聽取收集到的資訊讓大家參考。例如有幾位第一胎都生了女兒的朋友們所討論的包生男秘方這帖民間藥方。我也從老公那兒接收到他同事間盛傳可增加生男機率的營養補充劑的訊息。還有依據醫學支撐佐証的排卵期受孕率以及清宮秘史生男生女對照表這些參考資訊。不過,我想說的是稍有常識的應該都知道生男生女這件事兒啊~ 女人只能儘量配合增加機率,但是到最後真正的性別操控手依舊是男人的Y精子啊! 有一些遺傳統計學說若母親血型是AB型則生男的機率也相對提高。這一點從我母親大人身上倒是可以找到支撐。不過,這只是統計數據!

先從排卵期受孕說起。基礎體溫表(有需要者可下載滿意婦產科所提供的 基礎體溫表1(刻度為攝氏);基礎體溫表2(刻度為OV))通常是婦產科醫生參考的輔助資訊之一。月經週期規律的婦女們通常可從基礎體溫表上預估出排卵期然後依照建議時間行房來增加生男的機率。預估卵子的存活時間大約是排出後24-36小時之間,受精能力最強的時間則是在排卵後24小時內。精子進入女性生殖道後,可懷女胎的X精蟲存活時間較長,約兩到三天,活動力卻較弱,在弱酸性(指比正常身體酸鹼度略酸)的條件下,活動力更活躍且存活較久。相反的,能懷男胎的Y精蟲,存活的時間較短,約一天;活動力卻較強,且在若鹼性(比正常身體酸鹼度略鹼)的條件下,活動力更強且存活得較久。而距排卵期越遠受孕機會越少。想增加生男機率的可要把握Y精子的黃金生命週期喔!

不過,量測基礎體溫常可能因為諸多因素導致誤差不準確,現在還有個更方便準確的工具–排卵試紙可以推薦大家使用。這種便民產品的確可以省去急著懷孕的夫妻們和基礎體溫表玩真心話大冒險然後不斷瞎忙的時間。 不過,台灣藥局販售的排卵試紙還不是普通的貴喔!同樣的試紙台灣每片售價約在台幣100元左右,加拿大的Save On Tests網站所販售的就只有台幣20元左右(以同款比較)。如果有需要長期抗戰的朋友們可以到 Save On Tests 去郵購,即使是國際快遞到台灣都還比藥局販售的便宜喔!當然,更適合發起團購來省錢啦!

接著呢~ 就是老公同事間盛傳生男必備的營養補充劑–美圭兒(名稱已附上連結)。其實,它就是鈣片而已。連續服用三個月之後,據說是可以改變母體的體質以增加生男的機率。台灣沒有代理也沒有生產,必須托朋友自日本攜回或者是從他們的網站上直購快遞來台。反正,現代人多有缺鈣的問題,美圭兒是屬於人體較易吸收的磷酸鈣,就當是給自己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嚕!

然後要分享的就是老祖宗的智慧了。取自清宮珍藏生男育女預計表。準確率嘛~ 參考參考嚕!

最後就是傳說中的《包生男秘方》了。此祕方上還寫著若私留或者販售者,男盜女娼還會折壽咧!至於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奇,吃一帖就包生男,吃兩帖則必定是雙胞胎?我們就姑且不論了。因為經過朋友去取藥的經驗,中藥房是說這帖藥對女生的婦科子宮非常好,一般而言是可以達到約八成的機率了!朋友服用過後是說隔天腳底都覺得熱熱的!?(光聽就覺得好神奇喔!)如果真的那麼神奇,為避免濫用造成男女失衡,所以真的有需要的朋友就請找我要嚕!

以上各種方法僅供參考。小女子我目前還無法提供親身體驗的分享,只能說~努力中!

最後還是想跟大家說生男生女一樣好,孩子只要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成善良百姓就是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