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喜見驗孕棒上浮現平行線的前一晚,兔子先生才學著寶寶在肚子裡蜷曲的姿勢搞笑的解釋著我連日來莫名的疲倦。明明一切都還那麼清晰。怎麼別離卻來的那麼的痛楚。

 

我還是記得看見驗孕棒上出現平行線的那天,是個會不自覺的傻笑的日子。

 

從發現懷孕,老公呵護的替我做的事情甚至連七八個月後的事情都設想好了。婆婆貼心的小叮嚀貓媽貓姨開心的替我釀製月子酒同事們窩心的舉動這些都點滴在心頭。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一直等著送子鳥來敲門。

 

從超音波螢幕上反覆找著寶寶心跳時的忐忑到看見閃動的頻率時的開心。也才不過短短的幾秒鐘。醫生接下來的話語讓我們從雲端上重重的摔下。他淡淡的說:「寶寶心跳過慢,過幾天就會沒心跳了。你們要期待下一胎了。」當下,我呆愣了數秒,之後只能佯裝鎮靜的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得到的解釋是……  可能是胚胎不健康、染色體有問題等原因以及每次的懷孕都有1/4的流產機率。而每5個懷孕的婦女就有一個流產。

 

走出婦產科後再也抑不住的哭了出來。不想放棄的我們還特地找中國附醫的何銘醫生做檢查。醫生也說他/她是個漂亮的小胚胎,只是那當下我卻沒再見到那閃爍的心跳了。

 

在做小月子的期間,還是常常忍不住的落淚。回想懷孕期間的不適,其實都是幸福的感受。也責怪自己的輕忽,或許差點在工廠內昏倒時就該先到醫院檢查的!也怪自己為什麼不乖乖遵守習俗避開喜宴呢!不斷的想著自己是否哪裡做錯了~

 

雖然婆婆媽媽都安慰的說別放在心上,好好的調養身體。因為小產過後特別容易再受孕的。

只是,心還是好痛。我是那麼期待著他/她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