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次一定會順利的。大家都這麼以為著

 

從上一次小產後努力了一年多,在醫生說懷孕機率很小很小很小的這個月又驚見淡淡的第二條線出現。這不就是意外的驚喜嗎?

 

為了懷孕,量了三年多的基礎體溫、吃了幾次的排卵藥、看中醫調理、求神問卜。努力到連身邊的朋友有喜都不敢告訴我,深怕觸動我的傷感神經。確實,聽到長輩說以前她們都是"跨過去"就有,還生到怕時的確讓我覺得有些許的哀愁。

 

其實多數的時間我不去想懷孕這件事情。總告訴自己順其自然吧!只是總有些長輩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抓著我聊。聽著聽著,我的心裡並不好受卻要笑笑的應答。

 

這兩年多來做了幾次抽血檢查,連輸卵管攝影都做了。除了有次泌乳素過高外,大多數都沒有什麼異樣。連兔子先生也被我抓去檢查蟲蟲的健康狀態。報告出來,他是個超級健康的寶寶。這下,我連推拖的藉口都沒了!但也該慶幸排除了一項可能性啊!

 

這一次依舊沒有度過九周魔咒。就算求了"安胎符"

 

在安排檢查心跳的前兩天開始出血。一早發現褐色分泌物時就有些擔憂。到了公司後一度以為出血情況好轉,結果沒多久感覺不太對勁,進廁所後看到衛生紙上一堆鮮紅的出血後,我止不住發抖的望著。沉潛的陰影開始浮現。下午趕緊找張醫生檢查,聽到的是同一句『心跳好像有點慢喔!不過胚胎有長大讓我們再觀察看看。』

 

打了安胎針,拿了安胎藥及止血藥後就跟公司請了假回家臥床休息。這期間婆婆每天都把飯端到房內就怕再動到胎氣。不迷信的她也托阿姨帶她去幫我安胎。兩個老師的加持還是抵不過九周魔咒。

 

臥床安胎的第三天早上以為穩定下來了。下午過後又開始止不住的鮮血直流。趕緊又回醫院找張醫生卻已經來不及了。張醫生一句『好可惜。努力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又有。』 讓我在婆婆及眾人面前又再度潰堤。

張醫生建議下次發現懷孕就服用黃體素及阿斯匹靈試看看。流產的原因依舊不明。因為集滿三次才算習慣性流產。才會進行更進一步如染色體、免疫等的檢查。三次!?大家在第一次時不都安慰我說下一次一定沒問題的嗎?

 

李老師不是說等著吃麻油雞酒的嗎?為什麼~

身體的痛再怎麼也抵不過心底的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