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忐忑的周期過了,持續16天的高溫及驗孕試紙上淡到不行的第二條線在第17天結束了。該說什麼呢?自己的輕忽大意,跑去推拿滑罐?就當是誤會一場吧!

三回目,像夢一場的過了~



這周回榮總看一個月前的抽血報告。整個過程,我有些許的恍神。因為我的預設是"一切正常"的。

聽到陳信華醫師一邊滑著滑鼠,一邊念著我蛋白S/蛋白C還有C3偏低,這些跟不孕還有習慣性流產有直接的關係。因為都是會造成血栓的影響因子。『一般人多只有其中一項指數偏低,不過妳有兩項以及C3也偏低的問題。』他很細心的跟我說正常值的界定還有會引起什麼問題等。我問了要吃什麼才能改善?運動有用嗎?他回說『沒有!這多是天生的。』接著,我像是放空了一樣,不太記得他後面說了些什麼。

之後陳醫師說先服用柏基(低劑量阿斯匹靈)試看看,不過多數人對這藥都沒什麼反應!然後跟我說可能的副作用是眼睛腫、嘴巴腫、身體起紅疹、腸胃不適等,接著問我有沒有胃潰瘍等的問題。我回說曾經胃出血、潰瘍過,不過是多年前的事了。陳醫生很可愛的從椅子上作勢滑了一跤,接著跟我說若有X#%&的狀況就馬上掛急診。若有要拔牙等行為也要先停藥三天等叮囑。聽完後我望著他一會兒問說如果發現懷孕的話還要繼續吃嗎?他馬上回說:『當然要。』我就只有"喔"的一聲。記住他要我服藥後一、二周再回醫院抽血看有沒有改善。就這樣在茫茫然之中結束看診。明明腦海中疑問很多,卻什麼也沒有提問到。

或許是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免疫媽媽的分享讓我對為了成功懷孕生產而進行免疫治療有些怯步。雖然我已為此先重新檢視過保單內容也確認若真的需要打免疫蛋白的情況,應該可以支付至少七成的可能費用,但是我依舊有些不確定。只不過,我也不確定是否能夠承受一再失去的傷痛。想著為什麼要個屬於我們的孩子卻要戰戰兢兢的面對每次懷孕呢?聽著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心報喜訊的模樣,會想著為什麼我卻是憂慮大於喜悅呢?

幸好,晚上看中醫時,葉醫師給了我蠻大的信心。雖然我常跟老公開玩笑說因為免疫的問題讓葉醫師找到一個很好的台階了。個人覺得很有趣的是葉醫師是名中醫師卻對免疫流產這塊相當認同,要我好好配合免疫醫師的用藥來保住寶寶。我跟他說很多婦產科醫生(包含我的醫生)都不認同免疫流產啊!他居然跟我說那是因為風險性高啊!他們也不懂人家一直流產的那種感受。所以讓我們一直去嘗試懷孕。葉醫師信心滿滿的跟我說懷孕的事情交給他幫我調理,至於怎麼保住寶寶就請免疫醫生幫忙了!還交代我一定要問清楚萬一發現懷孕要做什麼立即的處置?用藥上等的問題。讓我真的有時候會猜想他是不是西醫轉行的!?

再來,說我迷信也好。媽祖娘娘也說先苦後甘,好好配合醫生,一定沒問題的。所以,猶豫了一天後,我吞了第一顆柏基決定配合免疫治療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